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三国文化基金会岸名先生为我基金会捐款


日期:2011-12-19     作者:     来源:

2011年12月16日上午,三国文化基金会捐赠仪式在大连理工大学主楼413会议室举行。捐赠者三国文化基金会岸名先生、我校日本校友会会长许炎校友与基金会秘书长韩贵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宏俊出席了捐赠仪式。

首先韩贵秋秘书长欢迎岸名先生的来访并向其介绍了基金会的情况。我校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自2009年3月成立以来,按照章程规范运作,全力支持大连理工大学的教育事业发展。

岸名先生介绍了在我校设置奖学金的初衷—加强中国学生对日本的了解,并感谢学校相关部门及老师对三国文化基金会的支持和帮助。

岸名先生1937年出生于大连,1947年回到日本,退休前一直在日本富士通公司工作。他本人对大连和IT行业有着深厚的感情,他从2005年开始在我校设立奖学金,奖励学习IT行业的学生,捐赠金额累积达20万元。他希望中国的大学生对日本有更深入的了解,并能够促进中日友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