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我校89级机械校友颁发助学金


日期:2013-10-31     作者:     来源:

10月29日,大工89级机械校友在毕业20周年之际回到大工,重温母校生活场景,并于材料馆举行了89级机械校友助学金颁发仪式。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边悦玲,89级校友代表,辅导员代表及7名受助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学办副主任杨艳华老师主持。

仪式首先由边悦玲老师宣读获助学生名单,并由校友代表为陈庆兵等7名同学现场颁发助学金。随后,程五良同学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做了发言。他说,自己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是他们不会自卑、不会放弃,他们会通过自强不息的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回报母校和校友,用汗水谱写自己无悔的青春,用爱心将这份母校情怀延续传承、发扬光大。

田宏作为89级机械校友代表说明了此次助学金发起的缘由以及对新生同学们的祝福。他说,今天重回母校,感触颇深,89级校友们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老师们的关心,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希望通过此次助学金颁发能为母校做出一点儿贡献,希望被资助的同学不要因家境贫困而有过多压力,要安心学习、用心学习。

89级机械校友助学金是校友返校阶段,针对大一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设立的一次性助学金,资助标准为3000元/人。希望通过此次校友感恩行动,能够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发奋图强,树立家庭经济困难生榜样,真正将“今天我以校为荣,明天校以我为荣”的理念融入每一个机械学子心中,让这份爱一直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