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大连理工大学首届涡轮学子奖学金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日期:2011-01-15     作者:     来源:

1月13日晚,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在主楼第二报告厅隆重召开了首届“涡轮学子奖学金”颁奖仪式。沈鼓大工校友会秘书长和浙江校友会杭汽轮分会代表,校友代表,学校校友会办公室、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等部门相关领导、叶轮机械及流体工程研究所全体老师、辅导员、涡轮机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约160余人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会议由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副书记兼副部长杨晓英老师主持。

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分党委书记,叶轮机械及流体工程研究所所长王晓放教授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涡轮学子奖学金”设立的相关情况。该奖学金是由我校涡轮机专业校友、涡轮机专业教师及涡轮机专业离退休教师为鼓励在校涡轮机专业家境清贫的学生勤奋学习、开拓创新在校庆60周年自发设立,它凝聚了涡轮学子对母校的感恩和对在校学生的一片深情。


王殿龙老师宣布了获奖名单, 此次共有涡轮机专业9名本科生,2名研究生获奖。在场的嘉宾为各位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涡轮机专业0703班张彩凤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对设立“涡轮学子奖学金”的老师、校友表示感谢,并许诺会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今后继续努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母校、回报所有关心和支持自己的人,为国家、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校友代表田云龙先生对涡轮机专业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多为涡轮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校友会办公室主任韩贵秋致辞,他对校友和捐款教师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要求全体同学要不辜负校友及老师的期望,并把涡轮学子的优秀传统传承、发扬下去,不断提高大工涡轮专业及涡轮人在全国的声誉。会后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此次颁奖仪式旨在鼓励优秀的获奖同学再接再厉,身怀感恩,发奋图强,勇担责任,激励广大学生自觉成长为祖国涡轮行业的精英人才。同时我们相信,经过此次仪式,同学们定能以前辈以及优秀的校友为榜样,努力学习,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推动机械学部的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机械工程与材料能源学部 李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