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爱华海外交流基金候选人遴选评审成功举行


日期:2018-05-18     作者:     来源:学办

“当代的优秀大学生,就应当在国际舞台上为校争光,为国争光。希望作为校友的一点努力,可以给更多的学子更广阔的国际舞台。”这是爱华海外交流基金设资方,学部82级校友,华洋科仪董事长齐爱华女士在评审会前的深情寄语。

5月11日,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开展爱华海外交流基金的评审工作。学部共计20名本科生候选人参与评审答辩,基金设资方齐爱华女士、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各学院专业教师代表担任本次评审评委,学部学生代表对评审答辩进行了现场观摩。

评审过程中,候选人分别就学业情况、社会工作、社会活动等各个方面进行综合展示。他们或在各项文体赛事中斩获诸多奖项,或在科创竞赛中显露才华,或在志愿活动中寻求快乐,或在社会工作中带头奋进,多位同学也为评委介绍其目前参与的科研项目和实验愿景,并与在场评委进行了学术上的探讨与交流。

候选人庄慧仁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参与答辩,他用简单朴实的话语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同时也谈到了自己在学习方面帮助他人的快乐体验,诠释了“化环生学霸”的优秀形象;候选人古竞轩虽为大一新生,但其娓娓道来的陈述和回答提问的沉着冷静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候选人甄世钰在介绍社会工作时讲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就必须时刻将同学的利益放在首位,耽误了自己的事情就只能自己想办法解决,工作很累,但是,我不后悔。”;候选人栗天宇用流利的英文进行答辩,展现了学部优秀学子的风采,也得到了在场评委的高度肯定。经评委对选手的综合情况进行评分,学部李得睿等10名同学荣获本次爱华海外交流基金。

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致力于拓展校友资源,专项奖励学部优秀学生赴海外进行学术交流访学,近年来先后与优秀校友协商设立欧科膜国际交流项目与盘锦瑞德国际交流项目。此次爱华海外交流项目评审工作,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循“个人申请,级队推荐,专家评审”的模式,努力推进择优资助的程序化与规范化,是学部在国际化交流,评奖评优与校友工作中精益求精的高度体现。学部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14”工作理念,全面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培养时代精英。

附:爱华海外交流基金为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82级校友、华洋科仪董事长齐爱华女士出资设立,用于奖励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优秀本科生赴海外进行学术交流、企业参观等活动,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基金候选人的遴选工作。本年度,爱华海外交流基金将全额资助获奖学生赴美国西部地区知名高校开展交流访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