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第四届大连理工大学化工设计竞赛暨2017化工设计创新实践班结业颁奖/证仪式顺利举行


日期:2019-07-29     作者:     来源:

58日,第四届大连理工大学化工设计竞赛暨2017化工设计创新实践班结业颁奖/证仪式顺利举行,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叶俊伟教授,化工设计创新实践班及竞赛指导教师周颖、关珺、何德民、庞洪昌、李琳、齐骥出席。

大连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创新实践基地成立于2008年,本着“突出创新、强化工程实践、尊重个性”的原则,以创新实践强化班教学模式为载体,结合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性实践活动,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开展化工创新实践活动,挖掘和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实践班2017级的同学们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克服困难,向全国高校展示了大工人锐意进取的科研精神、扎实深厚的科研能力。会上,周颖老师宣布创新实践班结业名单,叶俊伟教授为结业同学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覃渫兰、刘子清同学为在场同学介绍备赛过程中的经验方法、推荐书目、专业软件,并分享在创新实践班学习过程中的心得收获。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设计竞赛是一项以化工过程为主体,综合管理、经济、机械等专业知识的综合性设计竞赛,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在今年的比赛中,共有48支队伍参赛报名,经过宣讲组队、讲座培训、实施设计、汇报答辩、作品审核等环节,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个人奖10名。周颖老师宣布了获奖团队及个人名单。并由何德民老师、关珺老师、叶俊伟老师、李琳老师、庞洪昌老师、齐骥老师为获奖同学们颁奖。并由获奖代表于泓跃同学发表获奖感言。



会上,叶俊伟教授对同学们在化工设计竞赛赛程中付出的艰辛和汗水予以肯定,对创新实践班指导老师的辛勤耕耘表达了感谢和充分认可,并寄语化工学子,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传承大工精神,勇担兴校强国的历史使命,在科学研究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为国家和母校的建设添砖加瓦。



化育臻善,工于至诚。相信在学院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培养下,化工学子将在科技实践中百尺竿头、奋勇争先,在更大的舞台上勇攀高峰、谱写新篇,为一流学科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背景材料:

大连理工大学化工设计竞赛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捐赠支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自2017年起资助大连理工大学校级各类竞赛,共捐赠50万元,以帮助大连理工大学提升竞赛水平和运作质量,扩大影响力,鼓励青年学生奋斗和创造价值,使更多优秀大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