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大工学子在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长春赛区)中喜获佳绩


日期:2019-07-22     作者:     来源:

2019年7月17日-21日,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长春赛区(人工智能、数媒普通组、数媒专业组现场决赛)在吉林大学前卫南校区顺利举办。本届大赛共有来自320所高校的参赛选手1710人、领队和指导老师457人、评委115人参加。大连理工大学有5个作品入围现场决赛,共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经过激烈角逐,在人工智能组,由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冯林教授指导、陈树远等同学创作的作品“基于人工智能的乐谱识别播放系统”获得一等奖,创新创业学院刘胜蓝副教授指导、李奇峰等同学创作的“与弈——家庭陪伴的下棋机器人”获得二等奖,另外姜海洋等同学的“聚类与生成对抗网络结合的深度图像生成方法”和张津榕等同学创作的“皮克斯家庭教育台灯”获得三等奖,指导教师分别是来自创新创业学院姚翠莉和刘胜蓝、王飞龙和刘洋老师;数媒设计类普通组,由张弛老师指导、高寒冰等同学的“筑梦海洋”获得二等奖。



人工智能组的作品均是来自创新创业学院的老师指导,由来自各院系的对创新创业充满热情的学生组队完成。其中,一等奖“基于人工智能的乐谱识别播放系统”作品是2018年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经过了一年的技术研发和外观设计,实现了对摆放的音符进行识别并播放的功能,之后针对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结题答辩和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专家老师提出的演示效果单调等问题,团队成员在备赛期间又着力从外壳设计和互动趣味性两方面加强了实物演示效果。无论是辽宁省级现场决赛还是全国现场决赛中,团队成员们对评委老师提出的算法设计和方案技术细节都做出满意的回答。团队成员表示,通过创作作品,参加竞赛,收获了很多,竞赛中也得到了省级评审专家和国家级评审专家的认可并给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他们希望可以继续努力,完善作品,将来也能成立公司,真正做成一个寓教于乐的产品。

这次计算机设计大赛赛程紧张、竞争激烈,在主办方,以及我校带队老师崔银河、刘胜蓝、张弛老师的辛苦付出下,我校代表队顺利完成了吉林赛区的完整赛程。在竞赛现场,参赛作品很多都采用了深度和广度上可观的技术,一些作品还进行了令人惊艳的现场展示效果,令人印象深刻。参赛队员们看到了许许多多优秀的竞赛队伍和作品,在竞争的同时大家也学习到了很多,勉励自己方方面面更进一步。

在这次竞赛中,我校同学们的作品获得了专家评委的肯定,最终我校代表队获得了优异的成绩,相信我校学子会始终秉持创新精神,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断完善自己的作品和推出新的、具有生命力的作品,希望今后能够在跟多的平台上展示自己,再取佳绩。


背景材料:

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设计竞赛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捐赠支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自2017年起资助大连理工大学校级各类竞赛,共捐赠50万元,以帮助大连理工大学提升竞赛水平和运作质量,扩大影响力,鼓励青年学生奋斗和创造价值,使更多优秀大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