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大工学子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


日期:2019-10-26     作者:     来源: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于1016-20日在十三朝古都西安举行,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环境与土木水利学部共同主办,是由教育部、财政部首次联合批准发文资助的全国性九大学科竞赛项目之一。

据悉,共有来自全国110所高校的111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校内初选,我校建工学子刘佳立、唐海恩、王逸彬组成参赛队伍,代表学校参加本届比赛,最终荣获三等奖。指导老师为崔瑶、徐嘉及付兴三位老师。


                   我校参赛队员与指导老师合影


                         获奖证书


本届竞赛以《山地输电塔模型设计与制作》为题,赛题要求各参赛队将经过计算设计、模型制作、加载测试、答辩陈述等环节,展现实力与风采。赛题涉及4种角度,每种角度4个工况,共16种受力情况,主要考验学生的结构设计、力学计算分析能力、现场制作能力和思维能力。

我校参赛队在指导老师细心教导下,经过数月的精心准备,累计完成了二十多个输电塔模型的制作,积累了大量经验。在比赛期间参赛队员在较短的时间内出色地完成了模型制作,并在答辩环节展现出了较强的综合素质。


                        参赛模型

                       模型效果图



背景材料:

大连理工大学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捐赠支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自2017年起资助大连理工大学校级各类竞赛,共捐赠50万元,以帮助大连理工大学提升竞赛水平和运作质量,扩大影响力,鼓励青年学生奋斗和创造价值,使更多优秀大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