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上银菁英 笃学力行 | 周志峰:做一个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日期:2020-12-02     作者:     来源:

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生上银菁英学生奖学金评申活动已圆满结束,共八名学子荣获该项奖学金。上银菁英们,以青春为帆,以热血为桨,铸卓越之剑,逐梦想之浪。接下来,我们将介绍来自化工学院的优秀获奖者——周志峰,一同见证他的传奇故事!


周志峰,2019级化工学院化工与制药类专业本科生,共青团员,现任级队副团支部书记、化1904班班长。入学以来,砥砺前行、知行合一、满怀热血、挥洒青春,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应有的担当、热情和使命。


15C35



涵养格局,做志向远大的大工人。“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课堂上的第一排,夜幕下的令希图书馆,寂静的西综自习室,都能看见他的身影,挑灯夜读,孜孜不倦,用汗水浇灌出累累硕果。



大一学年加权平均分91.39分,在化大类专业374名同学中排名第四。90分以上科目14门,95分以上6门。大一学年荣获学习优秀、科技创新等全部六项奖学金以及校优秀三好学生、军训优秀个人等十项荣誉。


担当奉献,做堪当大任的大工人。服务班级之心,筑建凝聚之魂。班级学风建设上,他共组织线上线下学风建设班会11次,邀请优秀的学长学姐进行经验分享,定期召开班会和学霸讲堂,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自我监督和自主学习氛围,大一上学期班级一考零挂科。



班级文体建设上,他积极鼓励大家参加跑步、篮球赛等体育活动以及峰岚杯、诗歌朗诵、校心理剧等文化活动;班级团队建设上,他不定期举行集体爬山、别墅团建、操场团辅等活动。大一学年末,班级共获千优寝室6个,占比班级的66.7%,级队的60%,所在631寝室蝉联满分寝室。


全面发展,做品质优秀的大工人。文体活动显活力。五公里马拉松、篮球比赛、足球比赛、乒乓球比赛中随处可见他的身影。他担任军训铮铮誓言主唱,结交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参加峰岚杯文艺大赛,荣获优秀表演奖。


1E4AA


公益实践有热情。他参加了持续七周的社区“云”挂职、累计时长30小时、共撰写报告20000字;回访母校,担任寒假社会实践母校行队长,向学弟学妹分享高考经验,传递大工情怀。科创活动有朝气。在大一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中,思维和青春碰撞出火花。从组建队伍到项目开发,一次次的会议,一次次的讨论,几万字的项目报告,ppt的制作和修改,其背后是他的努力和汗水。


青春因磨练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向学,向实,向上是他的不断追求,勤于自省,强于自律,善于自修是他的人生信条。作为新时代青年,周志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添砖加瓦,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让我们向他看齐,做一个有担当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