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2021大连理工大学电子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1-03-22     作者:     来源:

为选拔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参赛队伍,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和教务处决定举行2021大连理工大学校电子设计竞赛。现将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始于1994年,作为最早的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之一,是最具影响力与含金量的电子信息类赛事。其作为全国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二、竞赛题目


本次竞赛共设赛题方向七个,内容涵盖人工智能、电力电子、自动控制、仪器仪表、高频无线等方面。为鼓励学生参赛,每个赛题方向设置3-5道赛题并设立专题扩展性题目,具体题目内容见附件,可到电信学部电子设计竞赛交流群下载(群二维码见文末)。


三、竞赛说明


我校在近届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成绩突出,其中2019获全国竞赛最高奖——“TI杯”,总计获全国一等奖4项,全国二等奖6项,总获奖数省内第一、全国前十。在2020年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邀请赛上,我校队伍在近百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并第5次蝉联2020辽宁省最高“TI杯”。


为鼓励学生参赛与提升指导效果,每个赛题方向设置专题讲座与培训,培训于4月1日开始,具体信息见竞赛QQ群(258421075)。


本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将于8月4日8:00正式开赛。


四、比赛安排


本次竞赛分为报名、设计制作和评审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选择题目,在QQ群中报名;

1、竞赛报名QQ群:258421075,参赛队伍必须进群并设置群名片为:名字+电话。

2、竞赛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4月23日,特别说明:必须参加校内选拔赛才可参加辽宁省电子设计竞赛,此外选择H、I、、J专题的队伍不作为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候选队伍,但校赛评奖不受影响。方向赛题数完成越多,成绩越高。鼓励队伍完成多方向赛题。


第二阶段:竞赛组织单位对报名成功的学生进行竞赛说明,学生对作品进行制作、调试。制作、调试截止日期:2021年5月9日。


第三阶段:提交作品实物和设计报告,参加评审。

1、评审时间:2021年5月9日8:30开始。

2、评审地点:创新创业学院516房间。


五、参赛对象


大连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每支参赛队由三名学生组成,每名学生只能报名参加一支队伍。参赛队伍只可选择一个方向的选拔题,专题扩展题目不限。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0%

二等奖:20%

三等奖:30%


七、竞赛组织


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教务处


八、其他事项


1、评审时带作品及作品技术报告,报告参考往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技术报告。

2、竞赛评审现场提供相关测试仪器。

3、相关竞赛疑问与说明请咨询:

吴老师:创新创业学院405,0411-84708792

李老师:创新创业学院518,lishengming@




电信学部也建立了本次电子设计大赛的学部交流群,方便同学们在群内组建队伍、互相交流和答疑解难,相关比赛题目也可以在群文件下载。


欢迎各位同学积极报名参与,加群咨询问题和组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