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第三届卓英训练营开营仪式圆满举办


日期:2021-03-26     作者:     来源:

 

3月24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第三届卓英训练营开营仪式在经济管理学院B205隆重举行。参加开营仪式的有:银科控股副总裁、纯达资产总经理薄地阔,出口成章创始人、厚仁科技CEO 吴建宁,学生工作处处长郭驰,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以及第三届卓英训练营全体营员,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杨木主持了本次仪式。


 

 

 

一段引人入胜的开场视频拉开了开营仪式的帷幕,学生工作处处长郭驰为训练营致辞。郭驰老师与大家交流卓英的“三份情怀”:一是项目旨在期待在学生心中种下自主创业的种子;二是项目源于学长们对学弟们的深切祝愿,希望校友对母校这种情怀薪火相传;三是项目符合学校对学生综合发展的期望,虽然未来学生的发展道路不尽相同,但创新创业的精神可以一直保有。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总结了卓英的举办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举办的思路。朱老师讲到,卓英训练营最大的特点是开放,面向全校学生开放培养资源,希望营员们能够从视野、格局、精神上全面成长,一要具备开放的视野、国际化视野、市场化视野;二要培养胸怀天下、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格局;三要砥砺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实干精神,不断迭代自己、丰富自己、成就自己,传承好一代代卓英人的宝贵精神。


 

卓英训练营聘请薄地阔、吴建宁校友为训练营指导教师,朱方伟老师为两位校友颁发了聘书。


 

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向营员们分享了卓英训练营从策划到落地,再到克服疫情走到第三届的过程,畅想未来十年,卓英将成为拥有六百人规模的平台和社区,鼓励营员珍惜平台资源,传承卓英干事创业的精神,努力收获成长。


 

杨克旭老师宣读第三届卓英训练营入营成员名单。薄地阔、吴建宁校友为入营团队代表颁发入营证书。

 

 

 

 

    第三届卓英训练营营员,人文学院19级本科生马凡作为营员代表发言。


 

薄地阔校友的致辞情真意切,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作为93级化工设备与机械专业校友,薄地阔先生感慨校园环境的优化和学校和谐发展,结合自己学生时代的经历和创业想法,鼓励营员,要 “有想法、有激情、有热情、敢行动,做社会稀缺的资源。


 

200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校友、出口成章创始人、厚仁科技CEO吴建宁校友为营员们带来了第三届卓英开营讲座。

 

 

吴建宁校友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认为创业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获得他人信任的过程,并分享了获取信任的“四字秘诀”:谦、信、恒、明。他指出,个体融入社会的底层逻辑决定你被世界信任的基础,只有赢得旁人的信任、得到社会的信任、建立国家的信任,才有可能得到施展才华的舞台和机会。沉淀信任,厚积薄发,才是成就家国梦想的力量源泉!



最后,仪式在营员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期待营员们在新一届卓英中丰富学识、开阔眼界、提升思维、锻炼能力、优化项目、加深交流,在未来的人生中成就自己、贡献社会!


卓英训练营是我校化工设备与机械专业1993级校友陈文彬先生全额捐赠的项目,从第一届发展至今,卓英训练营不断开拓创新,旨在通过丰富学识、开阔眼界、提升思维、锻炼能力、优化项目、加深交流,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具有高成就潜质和高成就期望的学生赋能。两届以来,卓英训练营举办了二十余门必修课,十余场创业研讨会,赴国内五个城市参访,并赴美国硅谷海外参访。第一届卓英训练营后申请成立的校级创新创业社团“卓英俱乐部”现今已有278名成员。前两届卓英训练营共有63名营员结营,其中优秀营员8名,三支优秀团队10名优秀个人赴海外参访,结营营员100%参与国内企业走访,5个项目成功投入市场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