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节能减排 绿色能源 | 第十四届“大连理工大学--潍柴动力杯”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1-05-18     作者:     来源: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的学科竞赛。第十四届“大连理工大学—潍柴动力杯”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旨在为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优秀作品。



512日,第十四届大连理工大学潍柴动力杯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路演在能动楼前进行。本次比赛邀请了唐大伟、沈胜强、东明、唐斌、姜东岳五位老师作为评审嘉宾,参赛选手采用现场展示、公开答辩、评委提问的形式,通过展板、实物讲解等方式全面展示作品的科学性、创新行、可行性等。3分钟的作品介绍展示了学生的专业素养,评委提问环节考验了学生的应变能力;精心制作的展板更为同学们提供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




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自2008年起至今已走到了第十四个年头,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自竞赛通知发布,全校同学积极参与,收到的参赛作品涉及方面广泛。有节能型离心强化传质设备、面向无人船舶的低能耗毛细波推进器等科技作品,也有高校低碳消费行为模式的引导与推进等方面的社会实践作品。通过校内决赛及专家们的综合评审,最终选择十五件作品进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推荐名单如下:



项目说明

自2020年起,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潍柴动力—大工捐赠项目”,用于支持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共计捐赠人民币二百五十万元。其中,每年捐资6万元冠名“大连理工大学—潍柴动力杯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用于组织面向全校举办的节能减排大赛的各项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