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新鲜出炉!大连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标兵名单公布


日期:2021-09-30     作者:     来源:

929日,大连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标兵评审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经过现场答辩和评委投票,吕嘉庆等10名同学获评大连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标兵称号,同时获得2020-2021学年“屈伯川奖学金”。


15CBE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评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完善学生评价,强化评价导向,如学生在思想品德、社会工作、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有突出贡献并产生一定影响力,推荐条件可放宽至同时获得学习奖学金和精神文明奖学金,其他奖学金数量不限。

本学年优秀学生标兵评选工作自924日启动,经个人申报、学部学院推荐、学生处材料审核,共有23名候选人进入现场评审环节。评审会评委由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部学院奖学金评审专项工作负责人以及来自学部学院的238名学生评委组成。

评审会以候选人自述和评委提问的形式进行。评审现场,有“为了成为新时代科学家不懈奋斗”的立志高远,有“从彷徨到坚定,用辛勤汗水赢得美好未来”的奋斗成长史,也有“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丰碑的一块红砖,而且甘做不露脸的地基砖”的踏实肯干。一个个励志的故事催人奋进,一段段真诚的话语令人动容,台上候选人的优秀事迹不时引来阵阵掌声,展现了大工学子立志报国的信念追求、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专注严谨的为学理念、互敬互爱的团队友谊。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大工红色基因,用不懈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师生评委结合候选人自述就自己关心的方面提出问题,在交流中收获了新的认知和想法。打擂环节结束后,所有候选人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青春誓言,赢得了台下师生评委的阵阵掌声。


13AED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郭驰对候选人同学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和肯定,同时,围绕“什么是优秀”、“行动的定义”、“全面发展的目标和标准”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


19762


最后,全体师生评委进行了现场投票。


15124


大连理工大学优秀学生标兵是本科生中的最高荣誉,是“薪火·楷模”选育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此项评选工作现已连续开展27年,旨在选树优秀大学生典型,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弘扬“学在大工”优良传统,以评促学、以评促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大连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优秀学生标兵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

吕嘉庆

经济管理学院

孙羽

外国语学院

孙赫遥

建设工程学部

李英嘉

机械工程学院

邸宏宇

化工学院

周志峰

软件学院

赵宇航

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

胡秉心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夏千淯

中白学院

高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