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今天他们非常需要你!


日期:2022-08-09     作者:     来源:

龙陵县地处云南西部边陲,这里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较低,教育资源匮乏,教育振兴已成为当地民众共同的愿望。

2013年起,大工积极响应国家定点帮扶工作号召,和龙陵县结成帮扶对子,开启了长达近10年的万里帮扶工作。

今天,大工邀您一起关注云南龙陵县的孩子们,设立爱心圆梦教育项目,携手献出爱心,点亮求学希望。




1-2022年大学新生入学交通助学金

龙陵县山区面积高达98%,出行困难,上学路途艰辛,很多孩子去过最远的地方就是县城。十二年寒窗苦读,终于拿着梦想的录取通知书,但从这里到大学的路还有很远,路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无疑加重了家庭的负担。



每到录取季,许多孩子默默为自己打气:这么多年,克服了这么多困难,希望通过努力改变现状,接下来的路,再困难,咬咬牙,一定能过去的。


48742


他们怀揣对未来的憧憬,付出艰辛的努力,即将开启新的学习。让我们一起伸出援手,献上爱心,让云南龙陵县的孩子们求学之路走得平坦一些,走出大山,实现梦想。


2-2022大工筑梦班优秀学子奖学金

2014年起,我校每年都派出优秀学子、专家教授到龙陵一中进行支教、开展教师培训、专题讲座和励志教育。为进一步提高帮扶成效,不断提升龙陵一中办学水平,从2021年开始,我校创新帮扶举措,在龙陵一中高三年级成立以大工筑梦班命名的文科、理科各1个班。2021年,文科筑梦班26人,理科筑梦班35人。2022年,文科筑梦班28人,理科筑梦班39人。两年来,大工筑梦班的同学不但自身高考成绩优异,还带动了其他班级成绩提高。2021年高考,一本上线207人,筑梦班一本率达100%,理科筑梦班段玉婷同学被北大录取。2022年高考再创佳绩,一本上线252人。实践证明,这一举措推动了龙陵一中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为进一步激励大工筑梦班的学生们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我们号召广大校友和朋友们,捐资设立奖学金,奖励那些品学兼优、积极上进、成绩优秀的学子。相信我们的爱心善举一定能带给龙陵学子莫大的支持与鼓励!


3-龙陵县第一中学桌椅捐助项目

龙陵一中始建于1939年,是云南省一级三等完全中学。近年来,龙陵一中高考成绩不断攀升,取得历史性突破。高考600分以上人数由2012年的1人增至202297人;一本人数由201246人增至2022252人;2018年实现北大零的突破后,连续四年先后有5名同学考入北大清华。多年被评为保山市普通高中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先进学校和教学常规管理先进单位,2021年被评为保山市优秀学校、龙陵县优秀学校。



正是这样一所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办学条件还较为艰苦。龙陵县财政困难,办学条件得不到及时改善,教学设施设备不能及时更新。尤其是学生的课桌椅,半数以上课桌椅老旧破损严重,有的还是20多年前的老桌椅,桌面凸凹不平,近一半学生每天在坑洼不平的桌面上认真写作业。考试做试卷时,同学们小心翼翼地做题,生怕一用力就将试卷戳穿。



此项目旨在为同学们购置新课桌椅,让他们放心舒适,毫无顾虑地写作业做试卷。亲爱的朋友们,您的一个善举就能切实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您的爱心将伴随着他们专注学习,快乐成长!


4-2022年关爱特殊群体学子助学金

今年参加高考的龙陵学子中有一个特别的女孩,高考中,她理科考取了630分,超过一本分数线115分。初见这个乐观、开朗、爱笑的象达女孩,谁都料想不到她身上发生的故事。

时间回溯到2008年,女孩的父亲独自一人上山砍柴时因癫痫病发不慎跌入池塘,意外死亡。母亲患有智力精神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当时的她只有四岁,弟弟只有一岁。面对苦难,她没有抱怨,而是选择自强不息,像一朵向上而生的花朵,积极乐观,自强自信,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从小深知只有学习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全身心投入在学习当中,追寻心中的大学梦。20226月,女孩最终以理科630分的好成绩排名龙陵一中理科20名。

如今,在龙陵像她一样无人抚养或身体有残疾的孩子有129人,他们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经受住了各种困难考验,付出倍于常人的努力,向未来努力奔跑。我们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多给他们一些关爱和帮助,让这些孩子们能积极乐观,向阳而生,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教育阻断贫困,为梦想插上翅膀,展翅高飞。


3FA54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捐赠

为大山里的求学梦想助力

为希望之花倾注点滴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