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生物工程专业2002届校友吴媛媛、尹烨夫妇向学校捐赠500万元


日期:2022-10-17     作者:     来源:

为感谢母校培养,支持母校发展,同为2002届校友的吴媛媛、尹烨夫妇向母校捐赠500万元,并出资为生物工程学院建设“尹哥书房”。作为华大集团CEO、华大基因副董事长,尹烨代表华大基因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0月14日,捐赠仪式、“尹哥书房”启用仪式、签约仪式在生物工程学院一并举行。副校长张弛教授出席系列仪式,华大基因相关人员,我校校友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负责人及生物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君教授主持仪式,院长贾凌云教授介绍活动背景。



张弛代表学校对尹烨夫妇支持学校发展和无私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生物工程学院第一届毕业生,尹烨校友满怀爱校荣校情怀,这种情怀是母校与所有大工人紧密团结在一起的纽带。生物工程学科发展形势良好,未来前景广阔,希望生工学子顺势而为,向尹烨学长学习,奋发图强、有所作为。目前,学校已经开启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新征程,学校高度重视生物工程学科发展,希望与华大集团加强产学研合作,带动学校一流学科发展,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尹烨表示,母校的生物工程学科始终保持着强劲的竞争力和快速的发展势头,作为第一届毕业生深感荣幸和自豪,对母校和师长们的培养心怀感恩。我国生物产业处于高速发展时期,生物工程学科发展前景广阔,生物工程专业就业前景良好,我们学院以及各位同学均面临良好的历史发展机遇。“尹哥书房”的设立就是希望各位学弟学妹养成读书的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在母校这样优越的学习环境中充实自己,为未来大有作为打牢基础,将来饮水思源,更好地支持母校的发展。



期间,张弛代表学校接受捐赠支票,并向尹烨颁发捐赠纪念奖牌。张弛与尹烨代表双方签署《大连理工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生物工程专业为核心,兼顾我校数理计算机、电子信息、光电工程仪器等理工专业方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张弛、尹烨、贾凌云及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共同参加“尹哥书房”启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