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项目动态】年度捐赠常见问题


日期:2013-05-15     作者:     来源:

1、什么是校友年度捐赠?

校友“年度捐赠”,是面向全体校友开展的以自愿为原则、重在参与、贵在坚持的小额捐赠活动。年度捐赠讲究校友的广泛参与性和持续性,主要体现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参与感,提升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2、为什么开展校友年度捐赠活动?

许多校友希望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为母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却往往对大额捐赠项目望而却步。因此开展校友年度捐赠,可以方便更多校友进行小额捐赠,凝聚校友力量,支持母校发展。

通过校友“年度捐赠”,一方面,母校能够获取校友的最新信息,及时传递母校关爱,密切母校与校友的感情联系;校友藉此回报母校,表达对母校的忠诚、热爱和感激,实现反哺母校心愿,从而进一步增强母校的凝聚力、感召力、影响力。另一方面,“年度捐赠”能够更有效地激发和培养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的捐赠意识,聚沙成塔,为母校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校友捐赠率”也已经成为欧美高校排名的一级指标,一些国内高校排名机构也开始逐渐引入这一指标。开展年度捐赠是提高校友捐赠率的重要渠道之一。

3、校友年度捐赠款项怎样管理? 用于哪些方面?

所有捐赠统一进入“校友年度捐赠基金”,由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管理和监督,基金会理事会确定款项的具体使用方向,定期公布每笔支出明细。对所有捐赠者的捐赠信息进行登记和保密,作为今后校史档案永久保存。资金主要使用方向为:(1)关爱基金;(2)校园文化建设基金;(3)图书基金;(4)汇入学生大病救助基金。

4、校友年度捐赠额度多少合适?

以自愿为前提,遵循“心系母校、重在参与、贵在坚持”的原则,捐赠金额不作限定,建议每人每年100元起捐,多捐不限。望更多的校友参与到年度捐赠中来,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5、校友年度捐赠有哪些方式?

(1)个人直接捐赠;

(2)班级、专业、年级等集体捐赠;

(3)地方校友会统一组织当地校友捐赠。

请捐款人或集体在捐款时,注明捐款人详细信息(姓名、班级、学部、学院(系、专业)、捐款数额、电子邮箱、联系方式等),以便开具捐款收据、登记造册。

6、我校的“年度捐赠”开展情况怎么样?

大连理工大学校友年度捐赠自2012年启动以来,校友捐赠率还不到1%,与世界一流高校的较低水平30%相距甚远,甚至未达到国内大学约5%的平均水平,这与母校国内领先的办学水平并不相符,因此迫切需要广大校友的支持。年度捐赠活动重在参与,贵在坚持,一分一角皆是深情,都是对母校办学质量的客观肯定和感恩回馈。在此,我们发出倡议,欢迎大家参加大连理工大学2013校友年度捐赠,为母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校友年度捐赠会有哪些回馈?

(1)所有捐赠者均可获得电子版捐赠证书;

(2)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公布捐赠信息;

(3)在《校友通讯》上公布捐赠信息;

(4)获赠《校友通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