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基金会动态】学校基金会获评全省社会组织5A称号


日期:2018-05-21     作者:     来源:

日前,辽宁省民政厅公布2017年度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荣获5A级最高评级。

2011年,我校基金会首次参加社会组织评估,获3A评级,有效期5年。本次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于2016年12月启动,我校基金会第一时间成立迎评工作组并确立5A级的迎评目标,严格按照评估要求形成2000余页150余万字的迎评材料,从基础条件、内部综合治理、项目管理与绩效、社会评价等4个方面全面梳理5年的工作成效。评估专家组入校实地考察时,对以上4个方面进行系统检查和详细评估,认为,我校基金会内部治理完善、业务拓展成效显著、项目执行特色鲜明、财务管理规范,对基金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9年3月9日,是在辽宁省民政厅登记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以全面支持和推动大连理工大学事业发展为宗旨,接受社会各界捐赠,用于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术交流、校园建设、校友支持、社会公益等方面。基金会成立以来,净资产规模从原始资金200万元增至7248万元,累计为学校争取资金2.91亿元,其中,社会捐赠1.95亿元,国家配比奖励资金9614万元,累计资助项目422个,支出1.24亿元;通过基金会发放的奖助学金达2800万元,惠及学生8774人次,成为我校社会类奖助学金的主要来源。自2015年起设立的“援梦专列”新生入学路费捐赠项目,连续三年实现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全覆盖,受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人民网等国家级媒体报道;连续两年策划“我为大工云助跑”建校日线上捐赠项目,吸引 6000余名校友捐赠超20万元,创下小额项目捐赠人数、捐赠额度新高。

基金会社会声誉不断提升,2012年获得辽宁省3A级社会组织,2013年-2017年连续获得全省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2015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基金工作研究分会理事单位,并获评“教育基金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