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捐赠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捐赠故事 >> 正文

【捐赠人故事】“援梦专列”:让大工人彼此传递温暖


日期:2016-07-25     作者:     来源:

“‘援梦专列’是大工人彼此温暖与爱的传递!”我校一位教师在向2016年“援梦专列”活动捐赠500元后留言道。

“援梦专列”项目是由大连理工大学发起,用以资助2016级所有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购买入学火车票(车票、船票)的爱心资助项目。自2015年发起以来,受到我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2016年7月4日,“援梦专列”再次启程,目前已吸引400多人参与捐赠,累计捐赠近9万元,200余名捐赠者在捐赠的同时还附上了留言,或祝福母校或鼓励新生,满满的大工情让人感动。

校友:为新生送去母校的温暖

“这个活动一下子勾起了我的大学记忆。”动力系98级校友严尚虎说,“我老家在贵州,坐绿皮火车到大连需要70多个小时,是一趟并不轻松的行程。”他捐赠了2018元,“希望能为家乡来的孩子提供一点儿力所能及的帮助,也希望他们能从入学那天起就感受到校友的关怀和母校的温暖。”在严尚虎看来,后者远比前者重要,也意义深远得多。关于“2018”这个捐赠数额,他说:“我们系的同学们有个约定,想在2018年毕业15周年重回母校聚会。”

作为我校苏州校友会理事的严尚虎坦言,自毕业以来,他结识了很多校友,现在的公司里就有不少校友供职。“认识越多的校友,就越会发现‘大工基因’的强大,我们的校友都特别真诚、特别靠谱!”他希望“援梦专列”能将校友们的真诚和善良第一时间传递给新生。

2015年受助新生:传递大工人的爱心

“去年刚入学的我得到了大工援梦专列的资助,希望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让更多的大工学子感受到大工的温暖。”我校海洋技术专业2015级学生王钊参与捐款并留言。作为“援梦专列”首批受资助学生,王钊回想起去年夏天依然感动不已,“从河北保定到盘锦,一共需要100多块钱,‘援梦专列’给我全额报销了。这让我心里特别暖,觉得大工特别有人情味。”也是在这个时候,“爱心传递”的种子在王钊心里悄悄种下了,所以,当他在校友会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今年“援梦专列”活动时,他立刻捐出了100块钱,如留言所说“让更多的大工学子感受到大工的温暖”。

2015年“援梦专列”活动发起于7月13日,历时51天,700多人捐赠金额超过16万元,共资助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新生373人。现在,他们已经适应了大工的生活,融入了大工人的群体。2016年,“援梦专列”资助范围扩大至所有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只要他们有需要,母校就会第一时间温暖资助。

在此,也向所有老师、校友和力所能及的同学们发出倡议,发动更多的大工人参与到活动中来,或慷慨解囊或转发消息都是对2016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最温暖的关怀。希望到8月4日活动截止时,能聚齐千名大工人,用我们的爱心温暖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报到路!让大工成为全中国最温暖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