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受益人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受益人感言 >> 正文

【受益人故事】逐梦化环生,走近榜样先锋


日期:2018-10-13     作者:     来源:学办

在大连理工大学2017-2018学年超高额专项奖学金评比中,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2015级廖艺和张琦同学展现出化环生学习优秀的品质与良好地学风氛围,分别获得“萤火虫奖学金”(奖励金额10000元/人,奖励名额5人)和“宝钢奖学金”(奖励金额10000元/人,奖励名额4人)。

分秒必争,求实创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我们一同走近榜样先锋,感受青春的正能量。

·化为风训思进取,勤学坚持以求工——廖艺

廖艺同学敢为人先,以“应知学问难,在乎点滴勤”为勉励,坚持预习加复习学习模式,大三学年拿到了92.13的加权平均分,专业课成绩总评位列专业第一。

她经世致用,参与创新竞赛与专业比拼,并屡获佳绩,同时参与各类实践,提升个人素养。

她求实创新。作为寝室长,她建设优秀寝室文化,带领寝室连续三年获评“校千优寝室”称号;作为团支书,她团结同学分享学习经验,抓好每一位成员。

·以梦为马,无悔青春——张琦

 

“学习是启动子,是梦的开端”。张琦同学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第一,大三学年平均成绩达94.78分,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校优秀三好学生,3年13项单项奖学金,这是她的拼搏。

“科研是操纵子,是梦的核心”。创新实践班的经历、国家级大创项目的历练、化物所的实习经验和MIT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的比拼,是她科研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综合发展是增强子,是梦的延伸”。各类科技竞赛的锻炼、社会工作的历练、志愿与实践的感悟,令她自立自强奋勇向前。

 2017-2018学年学部注重榜样示范引领作用,重点培养优秀学生典型,着力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以开展优良学风班立项为载体,重落实、重成效。在春风化雨的学习氛围中,化环生学子实现全面发展,不断涌现出榜样先锋,并向学部内外展示着“学在化环生”的精神面貌和个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