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受益人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受益人感言 >> 正文

【受益人故事】请以爱之名,尽绵薄之力


日期:2015-04-02     作者:     来源:

编者按:2014年12月,校友韩立东被确诊为非霍奇金恶性淋巴瘤(淋巴癌)。得知这一情况后,韩立东所在的大工建筑材料研究所发起了第一场募捐活动,共募集到75957.15元,现已全部用于治疗。昨天,沈阳校友会已经正式发出了《请以爱之名,尽绵薄之力》的倡议书。希望各位大工校友,能够伸出援手,挽救一个年轻的生命。

亲爱的校友们:

生活如此美好,生命如此可贵,当我们为了理想埋头苦读、勤奋工作时,当我们与家人共聚天伦,享受生活时,我们大工沈阳校友会的一员——韩立东却正在与病魔抗争,处在人生最艰难坎坷的时候。韩立冬,一位勤奋敬业、诚恳热情、坦率纯真的大男孩,在刚刚结束象牙塔的学习生活,踏入社会一展拳脚时,却遭遇人生与命运的巨大转折!

2014年8月,韩立东因左侧扁桃体肿大,呼吸困难在医大一院手术切除;同年12月,左侧颈部又突发核桃大小肿物,在医大口腔医院进行手术切除,病理结果确诊为非霍奇金恶性淋巴瘤(淋巴癌),属于早期,尚未扩散;之后转入辽宁省肿瘤医院治疗。根据主治医生的治疗方案,韩立东需进行8次化疗及靶向治疗、2次放疗。每次化疗及靶向治疗需要个人承担费用2.6~2.9万元(主要费用为丙类靶向药物,而单位按规定只给报销甲乙类药物),2次手术以及整个化疗、放疗过程预计个人承担费用在30万元左右。截止目前,韩立东已进行4次化疗及靶向,尚有4次化疗及2次放疗未做,大概需要个人负担约15万元治疗费用。

韩立东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父亲患有糖尿病常年不能干重活,母亲是下岗工人。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打破了一家人对幸福生活的憧憬。现在,前期手术和治疗几乎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和亲属资助的钱,父母正在一边想办法借钱,一边着手变卖房子,然而家里的小平房又能卖几个钱呢?韩立东患病后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希望早日康复。然而,看到年迈的父母为自己的治疗费用而四处奔波,日益憔悴,自己却如此无力时,七尺男儿止不住潸然泪下,自责是个不孝的儿子。

奇异的命运之风将韩立冬吹到了平原的尽头,临近深谷的悬崖上,他孤独地站在那里,显得寂寞而又倔强,他与命运奋力搏斗的身影,留下了时间的脚步,也打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那种顽强与意志力好似跌进深谷,却又像是即将展翅飞翔!即使乌云密布,即使寒潮风雷,我们依然可以相信金色的阳光可以穿过层层雾霭洒向人间。

在此,我们向全体校友呼吁,请以爱之名,尽我们绵薄之力,为韩立东捐款。也许,我们能给予的并不多,但是一份份爱心可以点燃一个家庭的希望,一双双温暖的手可以帮助一个年轻的生命重新绽放!让我们一起帮助韩立东早日战胜病魔,再次踏上人生的旅途,重新扬起梦想的风帆!

捐赠方式:1.网站在线: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网站在线捐赠,年度捐赠-关爱基金(韩立东)。2.微信支付:点击阅读原文或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支付页面。3.银行转账: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分行栾金支行账户名: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账号:2120150191005910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