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化环生学部2017-2018学年“十佳学子”暨爱华海外交流基金候选人评选成功举行


日期:2018-12-15     作者: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政教育工作会议相关精神,选树和培育优秀学生典型,传承“红色基因”,丰富“薪火楷模”选育内涵,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积极开展“十佳学子”暨爱华海外交流基金候选人评选工作。12月12号下午,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十佳学子”暨爱华海外交流基金候选人评比会在化工综合楼D102成功进行,学部82级化工校友、华洋科仪公司董事长齐爱华女士,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王瑜老师,学部下设各学院、学办、教务办公室的教师代表出席担任教师评委,2018级部分新生代表担任学生评委并进行现场观摩。

经前期自主报名、学院推荐及材料初评,学部各年级共计20名本科生进入本年度“十佳学子”暨爱华海外交流基金终评环节。20名优秀学子依次登台,分别从奋斗历程、学习生活、社会工作、社会活动等方面进行展示,展现学部优秀学生的良好风貌。2016级邱杰同学以奔跑的青春为主线,讲述自己与长跑运动的情缘,以不停歇的脚步为精神指引,最终取得学业和文体活动全面发展的优秀事迹; 2015级学生廖艺同学在答辩过程中讲到“虽然保研成绩专业第一有很多的选择,但我仍选择在大工这片梦想起航的地方深造,我留恋这片充满正能量的校园,这里已成为我生命的一部分,我无法割舍。”让在场观众为之动容;2017级吕杭洲同学希望自己的家乡不再有雾霾,毅然的选择了环境工程专业,并励精图治,全部课程专业第一,向着自己零污染的环保梦想,坚实脚步,努力前进,博得在座师生的高度肯定。

评审环节后,首批爱华海外交流基金获奖学生代表,2015级本科生甄士钰同学以“感谢·遇见”为题,发表自己赴美学术交流经历及受助感想。他在发言中向以齐爱华为代表的优秀校友提供资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中美教学模式和学习生活环境进行了客观比较,他表示通过国际交流发现母校的教育资源与美国高校几乎没有差距,在科研仪器资源等方面甚至要优于部分知名高校,通过走访他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的牢固树立,并号召广大同学在大学期间借助好优秀资源,惜时努力,刻苦学习,爱校报国。

随后,齐爱华女士发表讲话,她向所有参与评审的优秀候选人表示祝贺,并向在座师生讲述了设立爱华海外交流基金的初衷。她表示通过自己的一点努力,帮助更多优秀的化环生学子开拓眼界,提升格局,做一个把握时代脉搏,与新时代同行的有为青年,也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杰出校友,投身回馈母校建设当中。同时她也勉励学部学生身怀感恩之心,铭记母校培养。并祝福学部学生学业有成,学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会上,齐爱华当场向学部捐赠人民币十万元整,用于继续设立爱华海外交流基金。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王瑜老师代表学部接受赠予,并向齐爱华颁发捐赠纪念奖杯。

经评委评选,2016级柳璐等十位同学荣获“2017-2018学年十佳学子”称号,获得爱华海外交流基金专项经费支持,赴美国东部知名高校开展交流学习。

学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深入贯彻“三全育人”理念。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注重发挥优秀校友榜样引领作用,将“校友资源”加入“辅导员、专业教师、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成长导师、家长”教育体系中,充分发挥全员育人作用,培养有大爱大德、大格局的化环生人。学部多措并举,利用多方面资源满足学生的成长诉求和时代发展需求,使思想引领更有力度,立德树人更有效度,扎实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建设。

附:“爱华海外交流基金”由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82级校友齐爱华女士于2017年出资设立,旨在支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事业,鼓励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每年资助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优秀本科生赴海内外进行学术交流、企业参观等活动。

2017-2018学年爱华海外交流基金获奖学生暨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十佳学子”名单:

柳  璐 2016级 化学工程与工艺

廖  艺 2015级 能源化学工程

曾国治 2016级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张峻菥 2015级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宋欣美 2015级 化工环境生命类创新实验班

吕杭洲 2017级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刘沐灿 2015级 化学工艺

师  帅 2016级 生物工程

程  屹 2017级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邱  杰 2016级 化学工程与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