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上银菁英 笃学力行 | 赵宇飞:因使命而创新,为奉献而前行!


日期:2020-12-06     作者:     来源:

大连理工大学2019-2020学年本科生上银菁英学生奖学金评申活动已圆满结束,共八名学子荣获该项奖学金。这八位获奖者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的优秀品德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努力值得我们为之鼓掌。以他们为榜样,能推动我们向精彩纷呈的人生不断奋进,指导我们向熠熠生辉的目标不断拼搏。接下来,我们将介绍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赵宇飞,走进他的成长故事,了解他的优秀事迹!


赵宇飞,2018级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现任机械学习部部长、机械创新实践班副班长。与此同时,他还担任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入学以来,他初心不改,勇担使命,因使命而创新,为奉献而前行!



牢记学生之本,学习强化专业知识。在校期间,他努力研习专业知识,同时兼顾选修课程,笃学慎思,博闻强识。他稳扎稳打,课内知识精益求精,超过20门课达到90分以上,两年总成绩排名5/198。除此之外,他还内外兼修,勇于探索课外知识,熟练掌握软件建模、机械加工、电路设计、单片机编程等多种技能。



忠于服务奉献,共青团员不忘初心。热衷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不曾止步。他奉行感恩,传递温暖,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的洗礼中,他不断突破自我,实现人生价值。在文体活动中,曾获“机械十佳歌手”、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辽宁省一等奖等荣誉;与此同时,他还始终保持较高的思想觉悟,曾获2019年《共产党宣言》研读优秀征文评选特等奖。




致力科技创新,机械青年不辱使命。勇于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积极参加竞技比赛。赵宇飞作为机械创新实践班副班长,获科技创新类奖项二十余项,其中省级及以上奖项五项。作为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他努力用自己的点点科创之火,回报大工的培养。他把实验室当家,学习飞机复合材料制造工艺,航空检测机器人,并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探足大飞机制造领域。



这便是我们的优秀榜样赵宇飞,对待学习孜孜不倦,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社会实践接连不断,科创比赛所向披靡。行远自迩,踔厉奋发。你是否也备受鼓舞?让我们向梦想出发,与榜样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