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项目动态】七载相伴,感恩有你 | 第七届“大连理工大学-奥林巴斯NDT奖学金”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日期:2020-12-14     作者:     来源:

       

        2020年12月14日14:30,第七届“大连理工大学-奥林巴斯NDT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智慧教室举行。奥林巴斯(北京)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潘伟部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杨艳华副教授以及NDT团队学科带头人林莉教授等嘉宾出席本次颁奖仪式,研究生辅导员李响老师主持本次颁奖仪式。

颁奖进行时   

        “大连理工大学-奥林巴斯NDT奖学金”由国际无损检测技术领军企业奥林巴斯有限公司于2013年设立,旨在鼓励大连理工大学NDT专业(无损检测团队)成绩突出、全面发展的优秀研究生。自该奖学金设立以来,已有二十余名优秀研究生受到表彰,本次评比共产生三名获奖者。

        仪式伊始,由杨艳华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杨老师首先对长期以来向我院NDT团队提供鼎力支持的奥林巴斯集团以及连续七年亲临颁奖现场的潘伟部长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获得本届奥林巴斯奖学金的三位同学表示了热烈祝贺。在随后的讲话中,杨副院长向潘部长介绍了我院NDT团队的发展历程,并对该组的科研实力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杨副院长殷切寄语NDT全体研究生们:“志存高远勇攀高峰,敢打敢拼勇立潮头”,与会同学均备受鼓舞。

        颁奖环节,主持人李响老师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博士研究生生孙旭、硕士研究生石媛媛和董珍一三名同学分获一、二和三等奖。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潘部长、杨副院长及林莉教授依次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记录下这个荣耀的时刻。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由课题组成员共同精心制作的视频——“前进中的大连理工大学NDT团队”。该视频从团队介绍、科研成果、对外交流、学生活动以及历届奥林巴斯奖学金颁奖仪式回顾五个部分,全方位、多视角、生动形象地展示了NDT团队的发展建设和丰硕成果,以及同学们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视频播放过程中,潘伟部长对其中的多个片段产生了强烈共鸣,对NDT团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并多次与林莉教授就其中的内容进行交流。

        在分享交流环节,潘伟部长首先对大连理工大学NDT团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此次用心筹备的颁奖仪式表达了高度赞扬。随后,潘部长分享了奥林巴斯最新研发成果,介绍了相应的仪器设备,并围绕无损检测新技术、新资讯与在座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座同学均受益良多。

        最后,林莉教授再次代表学院向奥林巴斯及潘伟部长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全组同学继续以饱满的姿态努力拼搏、奋勇向前!伴随着热烈的掌声,颁奖仪式完美落下帷幕。

    


项目介绍

        “大连理工大学奥林巴斯NDT奖学金”由奥林巴斯(中国)有限公司自2013年起在我校设立,用于奖励我校“材料无损检测与评价”专业品学兼优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