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注 | 第二届“冰山·斯频德杯”制冷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3-12-06     作者:     来源:


  2023年12月2日下午2时,为激发同学们的科创热情,同时为制冷事业的发展注入新血液,第二届“冰山·斯频德杯”制冷创新大赛在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知行楼)522举行。我院诚挚邀请多名教授参与评审工作,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大连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邱庆刚老师,刘红老师,刘艳老师,杨竹强老师,李耀鹏老师,此外出席本次大赛的还有大连斯频德环境设备有限公司任超本部长,姚卉科长,王远洋科长,刘培冲科长等。

     参与本次比赛的有本科生团队7个,研究生团队7个,所有展示成果均为科技类作品。他们之中,有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空调循环系统性能的优化的科研能手;有锐意进取,探索新材料,开发“冰纤维”的创新先锋;有助力碳中和,研究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的环境卫士......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本次比赛采用ppt展示的方式进行项目展示,每支队伍汇报4分钟,评委提问2分钟,共计6分钟。汇报过程中将有工作人员进行计时,汇报时间剩余30秒时会手势示意答辩选手。答辩现场不仅有参赛同学们专业且生动的讲解,更有凝聚了巧思与实干的模型展示、独出心裁的电脑程序演示和对答如流的师生学术互动。

  激烈的答辩过后,评委老师给出了精彩中肯的总结,并为同学们提出了实用的科研与答辩技巧,如“由实验得出的性能数据远远优于由推断得出的”、“可以利用更具成熟度的电脑程序来优化计算过程”等等,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比赛不仅是对同学们科技创新的激励,更是对参赛团队一直以来精益求精,刻苦钻研的科研精神的肯定。一直以来,能源与动力学院瞄准国家能源发展的战略性布局,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培养精英人才为目标,积极推进科研创新工作,鼓励学生通过参加科技竞赛开拓视野、激发创新潜能。

经评委老师们的评审,第二届”冰山·斯频德杯“的成绩如下:

感谢大连斯频德环境设备有限公司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