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友们,你们给母校的公益捐赠可以抵税啦!


日期:2024-03-12     作者:     来源:

2023年个税汇算清缴申请已于本月开启,公益捐赠也能抵扣个人所得税!


亲爱的校友们以及爱心人士,如果您在2023年曾向大工基金会进行捐赠,此次个税汇算清缴时,填报公益性捐赠扣除信息,您可享受税前扣除减免个税。


以下为具体申报流程:


第一步 准备捐赠票据

当您捐赠后,我们已为您提供了捐赠票据,票据右上角的票据号码为申报必填项。若您未找到捐赠票据,请联系我们(0411-84708401)为您查询票号。


第二步 开始填报


下载“个人所得税”App,注册账号,填写个人信息。


在汇算初期,您可预约3月1日至3月20日中任意一天办理年度汇算;在3月21日至6月30日期间,您无需预约,直接办理。


进入主页后,点击“综合所得年度汇算”,选择2023年度,点击“开始申报”。


请将“收入”、“费用、免税收入和税前扣除”全部填写完毕后,下拉至底部,点击“准予扣除的捐赠额”,然后再点击“新增”。

根据捐赠票据,填写如下信息:

受赠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32100006837433984

受赠单位名称: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捐赠凭证号:票据右上角(票据号码)

捐赠金额(元):按照票据上的金额填写

扣除比例:30%

备注:个人通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捐赠

填完后点击保存,如需申报多项捐赠抵税,继续点击新增即可。

第三步 分配扣除


所有捐赠票据信息登记完毕后,回到原来页面选择“分配扣除”,根据准予扣除的捐赠限额合计数填写“综合所得捐赠扣除金额”,点击“保存”即可。


公益事业捐赠税前扣除填列完毕,点击“返回”,继续2023年度个人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其它步骤。


衷心感谢并热忱期望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大连理工大学的建设发展。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工基金会将持续提高管理水平,完善服务质量,拓宽筹资渠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

为爱心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