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捐赠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捐赠故事 >> 正文

【捐赠人故事】众擎易举 让爱薪火相传


日期:2013-12-26     作者:     来源:

2012年12月,我校94届化工学院校友捐赠10万元作为项目启动资金,在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积极配合下成功设立学生大病紧急救助基金。该基金旨在向我校突患重大疾病和遭遇突发事件的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截至今年10月底,基金共收到50余名热心校友捐赠14.20万元。目前基金已支出9.5万元,成功资助两名患大病的在校学生。一名患脑部胶质瘤的学生已经治愈返校,另外一名患高度恶性淋巴瘤的学生正在接受治疗。

杨赠琦,我校建设工程学部2011级的一名在读本科生,2012年的暑期,被确诊为脑部胶质瘤。当得知杨赠琦的事情后,我校94届化工学院校友,立即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取得联系。不但承担了杨赠琦余下的8万元的医疗费用,还出资2万元作为学生大病救助基金的启动资金。在校友及社会的共同帮助下,如今杨赠琦已重返校园,开始了正常的课业学习。

孔蛟润,我校2011级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今年4月身体出现异常,6月,在导师和我校校友总会的帮助下,于北京肿瘤医院被确诊为高度恶性淋巴瘤。后续的治疗费用让这个贫苦的家庭感到巨大的压力。在上期通讯中我们发布了题为《理工大学研究生孔蛟润患高度恶性淋巴瘤癌症来临仍坚持科研——手术费至少50万希望能有好心人伸出援手》的倡议书,牵动了许多校友的心。

其中沈阳校友会土木97级本科生孙仁峰在得知此事后主动在校友群里宣传,此举吸引了几十名沈阳的青年校友为大病紧急救助基金注资,共募得善款一万多元,陆续有校友匿名捐赠,希望能通过学生大病紧急救助基金这个平台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聚沙成塔,聚水成涓,我校学生大病紧急救助基金的设立,为我校患病贫困生的救助提供了渠道,更让爱,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