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捐赠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捐赠故事 >> 正文

【捐赠人故事】精细化工校友刘汉灵总经理向“侯毓汾”奖学金捐款


日期:2019-12-31     作者:     来源:

我校精细化工专业硕士1990级校友、南宁庞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刘汉灵总经理向侯毓汾奖学金捐款十万元。

刘汉灵博士,广西大学副教授,南宁庞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民建会员,广西民建经济协会理事,民建中央生物经济协会委员。1990年至1993年在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专业攻读硕士,师从任国度教授。刘汉灵教授在广西大学一直从事生物酶制剂研制与应用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完成木瓜蛋白酶、植物蛋白水解复合酶、酵母抽提酶、大豆多肽水解酶、谷氨酰胺转氨酶(TG)及木薯燃料乙醇水解酶等国家科技部、自治区及南宁市等8项科研项目,已有5项通过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级成果鉴定,技术水平居国内领先。

刘汉灵博士于2001年在南宁高新区创办南宁庞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任总经理。 南宁庞博是一家专门从事生物酶制剂与应用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物酶产品达30几种,年销售额超2亿元,蛋白酶品种规格为国内外最齐最多,已广泛应用在食品加工、调味品、功能性食品、医药保健品、洗涤化妆品、宠物食品、饲料及环保等行业领域,产品远销日本、美国、欧洲、新加坡、澳大利亚、土耳其、西班牙、英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木瓜蛋白酶、菠萝蛋白酶、中碱性蛋白酶、酵母抽提酶市场占有率居国内第一。庞博生物公司以生物酶产品品种与规格多与全、质量好、性能优等特点,现已成为中国领先的食品医药级和蛋白酶类的研发生产销售企业。公司秉承“科技先导、质量第一、客户至上”的企业理念,紧抓,跟踪行业市场发展动态,研发生产更新、更好、更优的生物酶产品,产品生产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实施绿色生产,实现公司、客户及社会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