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捐赠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捐赠故事 >> 正文

【捐赠人故事】他的愿望


日期:2022-02-28     作者:     来源:

2017年的秋天,身处海外的梁女士捐赠2.8万美元,设立健博助学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本科生顺利完成学业。四年来,共有12名大工学子受到资助,求学圆梦。当我们探寻捐赠初心,尘封的记忆被唤醒,梁女士将那个愿望娓娓道来。

当初想到设立健博助学金,是因为我儿子的缘故。我们的儿子叫健博,希望培养他成为一个健康博学,对社会、国家、世界有贡献的人。

他十八岁那年因病去世。我们整理他的物件时,找到了一张他在十五岁时写的字条。字条上面写着:我对父亲的承诺:在我一生当中,我要做好事,起码要做一件好事,好让我年纪大的时候回顾过去,觉得我也为这个社会、国家和世界做出了贡献!

他的愿望现在已经没有机会实现了。我们希望健博助学金能够帮助有需要的学生完成学业,让他们将来也能成为一个对社会、国家、世界有贡献的人。


梁女士

2021


 


愿每一个大工人都将成长为对社会、国家、世界有贡献的人健博助学金的爱心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