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受益人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受益人感言 >> 正文

【受益人故事】援梦专列,梦圆大工|(一)学习篇


日期:2018-11-07     作者:     来源:

导语:当初的他们,怀揣一张梦想的火车票,乘坐温暖的“援梦专列”来到大工。如今,成绩优异的他们为大工增添了一抹色彩。曾经受到校友关爱的孩子们,已经成长为光彩夺目的大工人。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这两年的生活,听听他们的梦想。



>>张佳彦<<

学习与科创,开心每一天


建设工程学部水利类2015级的张佳彦,曾获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学习优秀二等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奖学金、文体活动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

手握诸多学习奖项,她自有学习上的妙招。张佳彦在学习上有很强的自控能力,善于抓住老师所讲的重点,将“上课”视为最重要的学习技巧。在平日学习之余,她还抱着“证明自己、学习知识、积累经验”的心态,参加了许多与自身学科相关的科创项目,高数竞赛、结构设计大赛、水利创新大赛等,都取得了不错的名次。公益上她也不甘落后,从义工活动到招聘会志愿者,总会见到她的身影。

吐露“大学每一天都很开心”的阳光女孩希望未来能留校学习工作,做真正让自己开心的研究。


>>刘子豪<<

掌握三大学习法宝反省型选手


刘子豪是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2016级学生,曾获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刘子豪同学除了每周六晚留给自己休息之外,其余时间都在学习。他说,保证必要学习时间、温故知新、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是学习的“三大法宝”。曾经高中班主任的一句“岂能尽如人意,但求问心无愧”对他影响颇深,他也依言而行,无论是取得高分,还是自主地前进,一切便在情理之中。

大学生活如果只有学习就会比较单调,这名“反省型”选手希望日后能参加一些其他活动,将来到同济大学继续深造,并从事汽车行业的工作。


>>郭子彬<<

优秀是一种习惯


      郭子彬: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2016级学生,曾获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奖学金。

      他是学习的巨人,善于将所有能利用的时间用来学习,并对自己提出要求:向前奔跑,绝不留恋从前的风景。学习之余,他还按照奖学金五大类方向,很好地安排了时间,广播台编辑、学部级队委、马拉松志愿者、攀登杯参赛者……他用表现证明了他所坚信的那句话:优秀是一种习惯。

      “不能比以前的自己差”、“以后不能依靠家里人供给”,独立的男孩希望未来能在一线城市有一套房子,拥有稳定的工作和美好的家庭。相信这看似简单的愿望,能通过汗水和青春的奋斗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