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辽宁省AAAAA级社会组织辽宁省大连理工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网站
新闻
受益人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受益人感言 >> 正文

【受益人故事】援梦专列,梦圆大工|(二)社会实践篇


日期:2018-11-07     作者:     来源:

导语:“援梦专列”带来了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活泼可爱,热心服务社会,参与社会工作,他们积极向上,组织和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在帮助别人,传递爱心中收获快乐。



>>欧阳昊宏<<


帮助别人使自己快乐


欧阳宏昊,数学科学学院2015级学生,曾获得社会实践奖学金。

这位大三的姑娘,站在深造还是求职的人生路口,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学习上。但在过去两年,社会实践活动中总少不了她的身影。大一时,她加入阳光青协义工部,最自豪的便是参与了其中的彩虹课堂。每次上课之前,她都会认真备课。课堂上,被孩子们注视着,更是让她感受到了非常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除此之外,她也参与了“爱心包裹”劝募活动,在这一活动中,她再次深刻体会到了大工人的善良和温暖。两年的社会实践经历,让她成长为一个善良积极,乐于助人的女孩。


>>朱瑞红<<


文体活动学生工作是最美好的回忆



朱瑞红,能源与动力学院2015级学生,曾获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文体活动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大一期间,她参加各种文体活动,参演话剧、学习街舞、参加运动会,积极地去发现大学里的快乐,享受生活。大二期间,她不止步于参与活动,而是积极策划、创办活动。在她和社团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第一届英语四、六级词汇大赛成功举办。努力的她不断筹划,终于把这一比赛越做越大,得到了更多人的响应与参与。这是她学生工作中最有收获,最开心的一段经历。生活中积极向上,学习中不断进取。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上,她希望利用自学的经管知识,从事适合自己的市场营销等工作。


>>郭杰<<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郭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曾获精神文明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和文体活动奖学金。

郭杰同学热衷于参加公益活动和社团活动。课余期间,他与社团同学一同收集爱心包裹、充当情暖信使、不辞辛苦地清理材料馆。并多次以队长身份,带领社会实践活动。其中令他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带着小学生做素质拓展训练,这是他第一次和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他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交流学校里的乐趣,孩子们也对这位亲切的大哥哥敞开心扉,无话不谈。这次活动,郭杰从孩子们单纯快乐的世界中收获了诸多感动。学校运动会期间,和大家一起训练、一起夺冠的时光,成为了他大学生活中最开心、最自豪的回忆。

这个有责任感、有团队意识的男孩,希望未来可以继续深造,做材料领域的相关研究,并希望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操作中,促进社会发展。